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29篇

个人描述

姓名:荔娟
职业:**
年龄:28
位置:中国,陕西
个性介绍:

整理书柜的心情

2007-06-12 11:41 阅读(?)评论(0)

周末那天,看着我在家里随手到处放的书,感觉很有必要把我的书整理以下了,总喜欢把平日喜欢看的书放到自己只要一坐下来就随手可以拿到的位置,于是,家里总感觉有点莫名其妙的乱,卧室、客厅、甚至卫生间都有我的书出现。
总感觉书是用来看的,要把它关到柜子里去,总会替它很难受。但总的来说,还是有必要整理一下的。打开书柜,在书柜的底层全是我最心爱的书,当初在买书柜的时候,就执意要买有一部分不透明的柜子,透明的地方放我不喜欢,但也不得不有的专业书,底下关的才是我喜欢的书,原因很简单,怕人来借。
从小就对书有特殊的偏爱,打小的回忆里不乏将喜欢的书想办法让她成为自己的财产的记忆。父母也知道我爱书、也爱买书,于是也很支持,于是我在上初中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书柜,直到工作的时候,我已经很自豪的将它基本填满了。父母总也挽留不了女儿要出嫁的事实,于是妈妈很固执的挽留了我的书柜,在一次我要把所有的书都要打包带走的时候,妈妈愤怒了,你就不回来了吗,你回来就不看书了吗?我赶紧不提带书的话,妈妈不是舍不得那些书,妈妈在努力的把我原来住的房间保持原样,自己子依然很固执的在制造和原来一样的假象。明白妈妈的苦心,和浓浓的爱,于是再不提要带书的事情。只是对那些书仍然耿耿于怀,每次回家难免偷走两本。
有了自己的家,自然就得有自己的书柜,虽说不如别人的藏书(我一直认为这是一项很巨大的工程,我也许一生也达不到这个境界)那么浩瀚,但我有的是自己的乐趣。没有大部头的东西来装点门面,没有绝对经典的东西来提高它的身价,我的书,都是我喜欢的、平凡的、普通的、温暖的。我的每本书都有他可能带给我的任何一个惊喜,绝对不会比任何经典的东西带来的少。最喜欢于安静中细细读书,一页一页翻过,纸香袅袅飘来,何等的惬意!
好多书都蒙上了不少的灰尘,好在这里的气候很干燥,我不用担心书会发霉。用软布细细的抹去浮尘,一本一本细致码好,心里满是喜悦。突然一个很有意思的念头出来了,赶紧找来自己的印章,给我的书很是讲究的盖在扉页上,心里的那个美也别提了,盖一本心里默念一句:我的!盖一本心里默念一句:我的!在这个过程里,我充分享受了满足一种很霸道的占有欲带来的欢畅。
整理好我的书,外面依然要留最近在要看的两本,拣了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和《山居笔记》,然后再仔细看遍我码好的书,就象一个老农,在收割的地头,有些欣慰和满足,并踌躇间计划来年。
然后,关起门,锁了柜子,很有分量的把钥匙放在一个自己的口袋,犹如葛郎台般慢步跺出屋子!
  最后修改于 2007-06-12 11:4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尴尬的睡裙 下一篇:女儿的自我介绍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